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膏
编号:10751324
牙膏的妙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2
     1.用布蘸点牙膏擦拭水龙头,可使水龙头光亮如新。

    2.用海棉蘸点牙膏刷洗洗盥用品,效果十分不错。

    3.用棉布蘸点牙膏后,轻轻擦拭泛黄的白色家具,可使家具颜色还原。

    4.用温热的湿抹布将灶台上的焦垢润软,然后用尼龙洗碗布蘸牙膏用力刷洗污垢,再用干净的擦布擦干净即可。

    5.如果您烹调完鱼后,手上仍残留有鱼腥味,不妨在手上挤点牙膏搓洗,便能消除。

    6.如果您手上沾上了食用油、签字笔油、汽车蜡或机油等难洗的油污,只要用牙膏搓洗,便能清除。

    7.衣服的袖口和衣领是比较难洗涤的,可以用牙膏涂在污处,反复搓洗,便能洗干净。

    8.白球鞋久穿后常会泛黄,可先用专用清洗剂处理后,然后用牙膏刷一刷,再用清水刷洗,即可使鞋洁白如新。

    (傅 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