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0552
雀巢:想要说法还得等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竞报
     工商部门将进一步抽检雀巢奶粉,本报记者昨天追访雀巢(中国)公司———

    报道“我们还没有什么解释,一切还需等待。”雀巢昨天这样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雀巢(中国)公司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10号的总部,公司高级公共关系主任何彤女士向记者承认,奶粉碘含量超标是“错误的”:“雀巢奶粉的碘含量超过国家标准,我们承认这是一个错误,而且肯定要进行整改。但公司目前还没有任何能够给消费者的解释,一切还需等待。”

    记者表示希望采访公关部经理孙莉,何彤拒绝了记者的要求:“孙经理也不能回答你的任何问题,因为公司现在还没有就这些问题有任何新的进展。”

    从5月25日雀巢金装成长奶粉3+碘含量超标被浙江省工商部门曝光后直到昨天,雀巢(中国)公司除发布了一份声明和一个新闻稿外,对公众和媒体的诸多质疑一直保持沉默。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王前虎日前表示,中消协会视情况组织召开研讨会,研讨“雀巢”金装成长3+奶粉碘含量超标到底应该如何处理,消费者、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应该如何面对这种危机。如果有购买过碘含量超标“雀巢”金装成长3+奶粉的消费者准备对雀巢公司提起诉讼的话,“中消协一定会尽全力提供支持。”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董健则表示,为保障消费者权益,这两天内将开展以雀巢奶粉产品为主要对象的奶粉抽检行动。

    采访实录

    记者:雀巢公司在公开《声明》中曾表示,雀巢奶粉符合《国际幼儿奶粉食品标准》的问题,请问这是雀巢为自己开脱的理由吗?

    何彤:之所以声明雀巢奶粉符合国际标准,主要是为了安抚消费者的恐慌心理。

    记者:浙江省工商局是在5月25日对外公布雀巢奶粉检测结果的,而贵公司在10日左右就已知道该检测结果,为何不向有关部门说明情况,向消费者发出警示?何彤:对这些问题公司目前还没有新的说明。记者:现在问题奶粉的产量和经销情况已经查清了吗?何彤:这个问题我还不能回答你。记者:有观点认为,在这件事中雀巢对待公众态度傲慢,避重就轻,您怎么看?何彤:公司对这件事非常关注,也非常重视……记者:那么有关说法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呢?何彤:这个我也不能回答,但我肯定雀巢会给大家一个说法的。文/本报记者李兰

    专家评说

    雀巢应追回问题产品并对消费者做出赔偿

    昨天,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邱宝昌主任说:“看一个公司是不是负责任的公司,不能只听其言,更要观其行,雀巢直到现在还采取回避的态度,是对消费者权益的漠视。

    首先,不能隐瞒事实,15天里保持沉默不是讲诚信的企业应有的行为,这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做法。其次,雀巢应该对生产环节进行整改,重新加以规范,对已经上架的问题奶粉采取召回措施,如果消费者食用了问题奶粉,雀巢还应该进行赔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