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7950
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咋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健康时报》 2005.06.02
     福建省厦门市厦禾路王女士:我姥姥年事已高,于几个月前患了带状疱疹。经过医院治疗,用了维生素B类以及其他一些药物,现在基本治好了,但目前遗留有神经痛,有时还有皮肤刺痒的症状,痛得厉害时要吃止痛药。请问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什么好的进一步治疗办法?

    答: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刘玲玲教授认为,根据您提供的您姥姥的情况,给出以下建议:1.继续口服或者肌注维生素B1、B12。2.用药同时可配合进行理疗,比如针灸、红外线、紫外线等。3.疼痛比较剧烈时,可适当口服止痛片,但要选择对胃肠刺激较小的止痛药物。4.如长期疼痛不能缓解,可到当地疼痛门诊就诊。

    刘玲玲擅长治疗:皮肤性病科常见、疑难病,特别是过敏性皮肤病。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二、四上午, http://www.100md.com(孙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