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871
吃点肥肉又何防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健康时报》 2005.06.02
     中年人易发福,许多人谈“肥”色变,因为在一般观念中,肥肉总是和油腻、肥胖、胆固醇高紧密相连,许多中年人更是把肥肉列为“禁品”。其实吃点肥肉又何妨!

    据日本硫球大学专家研究发现,只要烹调得法,肥肉是一种长寿食品。日本医学专家在进行全国人口平均年龄调查时发现,冲绳县的居民一贯喜欢吃肥肉,尤其是80岁以上的老人几乎每天都吃肥肉,但他们的平均寿命远远高于全国平均寿命。这里面肥肉是不是起到了关键作用还有待考察,但至少表明,如果烹饪适当,肥肉对健康还是有促进作用的。

    中年人完全不必把肥肉当“禁品”,除了那些过于肥胖或医生明令禁止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肥肉外,只要注意烹调方法和把握好食量,还是可以适量吃点肥肉的。

    (亦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