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专家在线
编号:10827947
除胆结石能否不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健康时报》 2005.06.02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26号刘女士:我今年70多岁,因为患胆总管和肝内胆管结石,前两年已做胆囊切除术和肝内胆管取石术,但现在又出现胆总管和肝内胆管结石,并有胆总管扩张和肝内胆管狭窄。请问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是否还要做手术?有没有非手术方法?

    答:北京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曹建彪认为,现在治疗胆总管和肝内胆管结石有很多不用开刀的方法,比如用内镜微创技术可直接取出石头。我们已经为两万多个病人做了这样的手术。这种内镜技术不用刀、不开腹、体表无伤口,病人痛苦很小,还能治疗胆道狭窄,非常适合年老体弱,失去手术机会的患者。

    曹建彪擅长治疗:胆胰疾病、内镜下取各种胆结石。

    出诊时间:周三下午, http://www.100md.com(张梅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