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919
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口腔里治颈椎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2日 《健康时报》 2005.06.02
     健康时报讯 日前,长沙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骨科应用脊柱内镜微创技术,经口咽成功地为一位先天性枕颈区复杂畸形患者进行了手术。

    患者是一位34岁的男士,反复颈痛,伴四肢乏力,不完全瘫痪了8个月,经多方求医,最后确诊为“先天性枕颈区复杂畸形,颅底凹陷,寰椎枕骨融合,延髓受压,颈椎不稳”。这种疾病极为罕见。而传统手术方法其操作区域与神经传导通路、呼吸心跳中枢关系紧密,手术风险极大。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骨科主任张朝跃教授在麻醉科、口腔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等部门科室的配合下,将脊柱内镜经口咽运用于高位枕颈部位手术,对患者进行了颈椎畸形矫正及延脊髓减压术。手术历时8个小时,取得了圆满成功。

    (肖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