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波炉与健康
编号:10621966
使用微波炉的十大忌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3日 人民网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微波炉无不是为忙碌的人们带来了巨大的福音。速食便成了当今社会的新的饮食理念。有人认为用微波烹调食品会使食物中的营养价值减少60%~90%,包括矿物质和生化酶,维生素B、C和E以及抗脂肪胆物质,甚至连蛋白质的营养成分也减少了。

    专家指出,实际上对食物的任何加工过程都会导致其营养成分的丢失,而不单单是微波炉加热。但是营养价值会丢失60%~90%的数据,就显得非常的夸张和片面。而且也不是任何食物一旦经过微波加热都会产生已知的致癌物。经常吃微波食品的人或动物,体内并不会发生严重的生理变化。有些流传广泛的说法是没有经过科学的证实的片面说法,因此不要将其认为是正确的。但是无论是什么都不能过度,当然也不能过度依赖微波炉。

    微波炉的主要用途有:食物烹调、食物解冻、食物二次加热、食物干燥、脱水、食物保鲜、灭菌消毒等,还有可以烘羊毛衫防蛀,自制乾花,制作陶瓷,煮红茶榨水果汁,使食物复脆,食具消毒,炒瓜子坚果,给蔬菜去皮,可使药物防蛀防霉等妙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