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21464
第八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 生物医药依然是亮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4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第八届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 生物医药依然是亮点//

     作者:记者 方剑春 来源:《中国医药报》2005-5-24报道

    5月23日上午,艳阳高照,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人流涌动。九时正,随着来自奥地利萨尔斯堡管乐队奏响雄壮的军乐曲,在一号馆前广场举行了科博会开馆仪式,拉开了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帷幕。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主持了开馆仪式,科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市副市长陆昊致欢迎词,联合国驻华协调总代表马和励代表境外来宾致词。

    本次科博会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专业组织、世界500强企业、世界著名金融投资机构、工商企业界人士分别参加展览和各种科技贸易交流活动,其中国际组织、外国政府、企业经贸代表团组56个。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企业第三次聚首科博会,参与各项活动。

    据了解,本届科博会医药行业的亮点依然集中在生物医药上。会上推出的生物医药园区汇展暨生物医药与新技术产品展,将全面展示医药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国际展览中心的6号馆和5号馆聚集了30多家医药企业,北京生物工程与医药产业基地以及大连生物与医药产业园的展台引人注目。

    据悉,中国国际医药高峰论坛也将在25日至26日同步举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将亲临论坛会场,发表题为《以科学发展观完善药品监管体系,促进医药产业发展》的演讲。历时两天的论坛涉及医药行业发展走势、医药政策、新药研发等多方面内容,将有20多位嘉宾到会发言。

    虽然没有准确的统计,但今年医药行业参展的规模比去年小。对此,科博会组委会认为,国际医药产业的结构调整给国内医药企业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同时也进一步加剧了医药行业的竞争。入世三年,医药行业已经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国际化。

    5月23日,作为第八届北京科博会的重头戏,中国生物医药园区汇展暨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品展亦同时开展。

    杨玲玲 摄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