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622451
精神压力分析仪可辅助推测调整应激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5日 北京青年报
     现代社会的竞争导致压力无处不在。为了检测和治疗因为压力导致的亚健康状态,北京妇产医院亚健康中心最近引进一台精神压力分析仪,通过对心率变异性的一系列数据分析,评估被检测者的心理紧张度和应激能力,并因人而异开具饮食及运动等人文处方,帮助减压,预防压力过大造成的心脑血管意外和精神崩溃的极端后果。

    据美国心脏数学研究会多年的研究提示,年龄的增长、自主神经介导的激素水平下降和猝死发生率增高时,可以显示心率变异性指标下降。近年来的研究也表明,抑郁、恐慌、焦虑和烦恼可引起副交感神经功能下降;交感神经功能上升可引起室颤发生率上升,而副交感神经功能上升则相反。因此,精神紧张和情感紧张指标可预饧毙孕墓:蟮乃劳雎剩部稍げ飧哐沟姆⒄埂S卸嘀智樾髯刺徒粽糯碳た上灾跋熳灾魃窬δ堋W灾魃窬低辰诼晌陕业牧俅脖硐治浩@汀⒎α偷脱牵灰钟簟⒔孤呛涂只牛黄吠础⒀T魏退哒习桓哐埂⑿穆刹黄耄患∠宋弁矗晃赋Φ啦皇剩缍裥摹⑴煌潞透剐旱鹊取>裱沽Ψ治鲆羌锤菖分扌脑嘈峒氨泵榔鸩偷缟硇崃咸乇鹦∽榈谋曜级⒌模丫晌拦牧俅渤9婕觳椤?br>, 百拇医药(郭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