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628339
聪明就医二十二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6日 搜狐健康
     做聪明病人的4个法则

    1. 节约时间是“第一法则”。医生的态度如果不可能春风化雨,那你就要尽快单刀直入为自己节省时间。

    2. 了解身体的基本信息。医生一天的8小时平均下来匀给你的时间不到15分钟。

    所以,多了解自己的身体信息非常重要。不是要让你成为一个医学专家,基本的医学知识绝对的必要。如果你连血压是怎么回事都不知道就有些无知了。

    3. NO NEWS不一定是GOOD NEWS。检查后,化验结果如同石沉大海,医生有时会疏忽,所以,自己主动索要化验结果非常必要。

    4. 尽量去看固定的医生。选择一个固定的、让你信任的医生无疑节省了很多口舌,是个不错是主意。例如可以挑选A级医院或专科医院的医生,朋友的推荐也值得一试。如果可能,选择私人医生或者家庭医生都好。 [1] [2] [3] [4]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