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622463
青春期女孩多运动有助骨骼生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7日 北京青年报
     前不久,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的研究人员大卫·格瑞为了研究体育运动对仍处于青春期阶段的青少年骨骼生长是否有影响而特意进行了一项对比测试。他分别为40名仍处青春期的中长跑运动员与运动量经过严格限制的等量青少年男女做了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等多种骨骼肌的专项医学检查。

    据测试结果显示,那些仍处青春期的女中长跑运动员与运动量甚少的同龄女生间在骨骼密度和骨骼强度上所出现的巨大反差远远高于两组同龄男生间的差别。其中,青春期女中长跑运动员的骨骼强度普遍高于所有其他被测试者。另外,她们胫骨部位的骨骼密度也都明显好于他人。

    针对此研究结果,当地骨骼学专家认为:“目前还很难确认高密度的体育运动到底对仍处发育期那嗌倌甑墓趋郎つ芷鸬蕉啻笞饔靡约澳男┕趋篮退堑哪囊桓鼍咛宀课换崾艿接跋臁2还ü改昀锤鞴窖а芯咳嗽钡牟馐裕啻浩谂⒍嘣黾釉硕怯兄诠趋郎さ恼庖凰捣ㄋ坪跻驯恢な怠!?br>, http://www.100md.com(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