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29763
药品降价“杀伤力”有多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7日 《中国医药报》2005.06.07
     国家发改委拟在近期降低22种药品价格、降幅平均达60%的消息传出后,在业内引起极大反响,一向对利空消息十分敏感的证券市场也迅速作出反应。

    5月9日,深沪股票市场复市第一日,大盘承接节前的跌势大幅下挫,领跌的就是医药板块。经过黑色星期一之后,大盘走势似乎相对平稳,但盘面依然出现了众多的暴跌个股,其中天士力、现代制药、华海药业、九芝堂等诸多医药股出现了破位中阴线的走势;哈药集团、东北药、鲁抗医药、白云山A等医药指标股持续波动。那么,如何看待这次由药品降价利空消息而引发的股票行情走势呢?本报约请两位业内人士撰文,就药价降低对行业的影响、医药股的盈利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供广大读者参考。

    ——编者按

    新一轮药品降价方案尚未出台,医药行业内已充斥惊恐、忧虑和无奈等各种情绪。

    有消息称,由于新一轮药品降价幅度创过去十多次降价之最,其影响可能是深远、长期的。药品降价方案中涉及16种抗生素、6种生物药品,最高降幅达93%,平均降幅逾60%,相关抗生素企业无疑是新一轮药品降价的“重灾户”。

    实际上,尽管此轮药品降价方案对外公布“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其对医药类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的“杀伤力”却不言而喻。

    ■资本市场:医药股价整体下挫

    新一轮药品降价的消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