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8271
释放投资压力 “太太药业”断弃名缰利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7日
释放投资压力“太太药业”断弃名缰利锁,业内大佬痛斥害群之马,更名影响利大于弊,13亿元的投资压力
     一个夸大盛行的行业,一个有恶意竞争顽疾的行业,一个信用缺损和市道低落的行业,终于连累了太太药业600380。这个保健品霸主在5月27日上午的股东大会上,通过了更名为深圳健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决议,弃掉曾带给它荣华富贵的名字——“太太”。

    2002年度,太太的主营业务收入7.12亿元,比上年增加4.84%但相较原先计划只完成96.22%,同时净利润也下降了14.32%。

    太太药业董事长朱保国解释,去年太太口服液和静心口服液销售下跌,但由于合并进来鹰牌花旗参,所以销售额增长了4.84%。

    他并解释,2002年度所得税是按15%交的,多交了大概1000多万元,还有一些投资的减值准备大概700万元,其中有收购健康药业预提坏账,加起来对利润的直接影响就有1700多万元。

    “加上太太药业的毛利润是比较高的,销售下降,利润下降就很大,所以整个利润下降2800多万元,但要看到太太药业2002年的现金净流入是增加的,我感到很欣慰。”朱说。

    太太口服液上市已有10年历史,品牌估价是18.3亿元,毛利率高达75.74%,虽然业绩下滑,2002年度占主营收入的比例仍有34.05%。

    年报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