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4029
25条全球最新的探险线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8日 华奥星空
     我们的地球是不可能再变大了,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去探索那些无人问津蛮荒的角落。美国《ADVENTURE》杂志的编辑纵览成打的旅行指南,采访形形色色的旅行者,几乎把这个星球的犄角旮旯都翻了一个遍,最终为您找到了25条全球最新的探险线路,涵盖了从对从未有人去过的处女地的探险,到便宜得出人意料的休闲计划。在2003年第四期里,我们曾刊登过25大经典探险路线,但这是2004年最新的升级版。

    伟大的旅行能够改变你,即将在这里介绍的每一种探险旅行都能给你焕然一新的感受。我们高举DIY大旗,倡导您亲身体验那些原始的、蛮荒的、并不昂贵的探险之旅,希望每次旅行都成为您终身难忘的回忆。

     01卢旺达/坦桑尼亚─与灵长类远亲面对面

    看见一只大猩猩站起来,向你靠近的体验不同寻常,它们和我们一样对对方充满好奇,你能清晰感觉到彼此间的亲缘关系。14天的旅行穿越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虽然只是一次短暂的经历,但是与山地大猩猩的遭遇是一次极具震撼力的情感冲击。
, http://www.100md.com
     02犹他州─国会山崖国家公园探秘

    由于附近有著名的大峡谷(Canyonlands)和锡安山(Zion),国会山崖国家公园(Capitol Reef NP)一直被徒步旅行者忽略。公园呈狭长手指状,五天的寻宝线路贯穿公园南部,除了峡谷中的隐秘风光,还会意外发现繁星点点的美丽夜空。

     03新西兰─在野外一路骑行

    新西兰哪系?South island)对公路骑行爱好者而言是完美的。沿崎岖的海湾地带上到新西兰最高的公路(海拔1,121米),这条路引领你到青玉色的特卡博湖(Tekapo Lake),然后你就能与南阿尔卑斯山脉面对面,路上还会经过《指环王1》举行首映的地方。

     04中国─沿丝绸之路寻访希普顿拱门
, 百拇医药
    1947年,喀什米尔领事,英国探险家艾瑞克.希普顿在附近山区发现了一座巨大的天然石拱门。此后的五十多年里再没人造访希普顿拱门(Shipton`s Arch)。经过测量,这座高457米的惊人巨门是世界上最高的。

     05埃及─漫游埃及沙漠

    对于真正的勇者和有限的预算而言,九天的埃及旅行线路是容易实现的。旅行者可以先打探一下开罗农贸市场的行情,然后考察古罗马酒窖、修道院和沙漠绿洲。利用公共运输工具,吃住在农家的这趟旅行不适合常住四星级饭店的人,但是如果你愿意忍受些微的不便,你就能触摸到这个国家真实的脉搏。

     06阿拉斯加─荷马的新流浪生涯

    没有什么能像横切阿拉斯加卡奇纳卡海湾(Kachenak)冰蓝色的水面一样雄伟。162,000公顷的国家公园遍布冰雪覆盖的山峰,还有新鲜的大马哈鱼和牡蛎。入海口居住着很多鹰、海豚和海獭。到达宿营地之后,可以去冰河徒步,捡蛤,或者喝杯小酒放松一下。
, 百拇医药
    07秘鲁─探寻印加遗迹

    马丘比丘(Machu Picchu)的亘古不变很少有其他地方能匹敌。16天里依靠骡子和马的协助,旅行者跟随向导进入人迹罕至的维卡班巴(Vicabamba)山脉腹地。这趟旅行是艰难的,需要在海拔2,743—4,876米的地方每天徒步十公里。获得的回报是隐秘的河谷、壮观的风景,探索与世隔绝的乔昆丘拉城(Choquequirao)和维可多里亚山岭(Cerro Victoria)的机会。

     08不丹─喜玛拉雅的新徒步之旅

    不丹拥有不可思议的山峰和绝妙的风景,几乎不对外开放,每年只有7,000左右有陪同的旅行者被批准入境。四月,国王批准哈河谷(Ha Valley)对外国人开放。14天的旅行包括十七世纪佛教庙宇的游览,徒步穿越矮竹林和杜鹃林,还可以看到世界第三高峰─海拔8,586米的干城章嘉 (Kanchenjunga)。
, 百拇医药
     09澳大利亚─澳洲土著的短期丛林流浪生活

    约克半岛海角(Cape York Peninsula)作为澳大利亚最后的荒原处女地,在某种程度上仍然没有外人接近过。八天探险徒步路线能带领你顺利进入约克海角,感受在这块土地上世代繁衍的土著人纯粹的原始文化。

     10厄瓜多尔─美丽的盖拉帕波群岛

    乘坐豪华游艇在阿荷玛拉(Ahmara)的岛屿间穿行,借助爱斯基摩皮划艇,你就能来到没有人涉足的新月形的沙滩、企鹅覆盖的巨大砾石、海龟刚爬过的小路。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去观察海狮、海龟和其他盖拉帕波(Galapagos)群岛上的著名动物。

     11汤加─迷失在哈阿帕群岛中
, http://www.100md.com
    汤加这个长条形岛国开放了中心的哈阿帕群岛(Ha`apai)。为期12天的水上泛舟线路能带你深入这片海域,满足你对海上泛舟的美好幻想:在荒无人迹的沙滩上溜达,捡蜘蛛螺壳,潜水,与海豚或座头鲸亲密接触,在无人居住的环状珊瑚岛上扎营。

     12纳米比亚─刺激的游猎

    两周的旅行始于Okonjima灌木营地,白犀牛、黑犀牛、黑貂、杂色羚羊这些濒危物种在附近的Waterberg plateau公园里悠闲地散步。营地为失去父母的印度幼豹和美洲幼豹设立了一个保护区。你可以从这里前往博茨瓦纳(Botswana)追踪黑犀牛、大象和其他穿越纳米比亚北部迁徙的动物。

     13加拿大卑斯省─骑行在洛矶山脉中

    在芬妮镇(Fernie)骑山地车意味着最少的花费和最大限度的骑行时间。骑行者从各自的路线出发,然后回到环绕芬妮镇的公路,迂回穿过西洋杉和枞树林,一路露营。旅行中最精彩的部分是Akamina-Kishinena州立公园,它拥有众多石灰石山峰、阿尔卑斯湖和400头灰熊。最后一段26公里的下坡会是令人兴奋的旅行终曲。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