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名医名人 > 华佗
编号:10698229
华佗的养生秘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8日 搜狐健康论坛
喜欢运动,模仿五禽
     华佗是我国东汉末年三国初期的一位著名医学家,于208年被曹操所杀害。当时,战火连年,瘟疫流行,人民生活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华佗见状,决然拒官辞职,选择以医济世的道路。他刻苦钻研,学识渊博,精通内、外、妇科与儿科等多种医术,尤其擅长于麻醉,在医疗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史传他年逾百岁犹有壮容,身体非常健康。

    据说他为曹操所杀时还是耳聪目明满头黑发呢!他的弟子吴普、樊阿等都活到100岁。那么华佗的养生秘诀是什么呢?

    喜欢运动

    华佗十分重视体育运动与劳动锻炼。他说:“人体欲得劳动,但不当使极尔。动摇则谷气得削。血脉流通,病不得生。譬犹户枢不朽是也。”意即人们需要经常参加体育运动(或劳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