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牙膏
编号:10735790
如何选择牙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8日
     目前认为含氟牙膏对预防龋齿的效果较好。因为牙膏中的活性氟能促进牙齿表面的硬组织再矿化,增强牙齿对龋病造成的腐蚀作用的抵抗力。但是在含氟高的地区不宜使用含氟牙膏,以免加重氟斑牙的症状。

    其他种类的牙膏,它们有各自的治疗作用。含酶牙膏具有催化和消炎的能力,能去除牙垢,防止牙龈出血,除去烟渍和茶渍。叶绿素牙膏可以抑制口腔内某些细菌的生长繁殖。

    脱敏药物牙膏可以减轻牙齿遇冷热酸甜发生的过敏性疼痛的症状。漂白牙膏可以使发黄的牙齿逐渐变白。

    我们可以根据各自的需要来选择牙膏,但是牙膏的治疗作用是有限的,因此在预防和治疗口腔疾病时不能把希望寄托在药物牙膏上,有病还应到牙医那里去看,以免耽误病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