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9526
更新仪器设备 提高人员素质——广西区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所软硬件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09
     本报广西讯 5月31日至6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检系统岛津分析仪器操作培训班在北海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这是广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所软硬件建设的又一举措。

    广西区2003年推行了药检系统体制改革,撤销原各地市(含县区)91个药检柚?个区域药品检验所(2004年全部更名为食品药品检验所),由广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垂直管理。两年来,广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大力支持各食品药品检验所加强软硬件建设,使各所的仪器设备不断更新,人员素质和检测水平明显提高,各所面貌焕然一新。如北海食品药品检验所的仪器设备80%以上是这两年购置的,进口薄层色谱扫描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药检仪器一应俱全,绝大部分检验人员都能熟练操作进口大型仪器。去年以来,广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给全区每个食品药品检验所拨出115万元专项资金,通过政府采购形式,为各所配置了一批药品检验仪器。

    该局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各所检验人员对相关仪器的操作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期药检工作形势的需要。全区8个区域食品药品检验所30多名检验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刘元坤 蔡联辉), 百拇医药(刘元坤;蔡联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