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9498
科技部认定哈尔滨为国家抗生素产业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09
     本报讯 国家科技部经考察评审后,日前正式批准在哈尔滨制药集团建立“国家火炬计划哈尔滨抗生素产业基地”。进入该产业基地的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哈药集团三精制药有限公司、哈药集团制药六厂等3家企业同时被认定为基地的首批骨干企业。

    国家抗生素产业基地的建立,将使这里的产业优势得到更充分的发挥。抗生素药物产业具有技术含量高、投资额度大、风险大的特点,国际上抗生素新品种药物不断上市,使产品的生命周期缩短。目前我国的抗生素药物市场正处于发展阶段,国内青霉素的生产技术指标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但头孢菌素类药物的生产水平差距较大,国家抗生素基地的建设对该产业的发展将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业内人士预测,建设专业的生产开发基地、支持抗生素生产符合产业的发展方向,将有助于提高国产药物的市场竞争力。

    (李远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