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22643
参加医疗保险的AMI患者有创性治疗与药物治疗强度的地区性变化对长期转归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1期
     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有创性治疗与药物治疗的强度存在显著的地区性变化,这种变化在卫生及政策方面的意义目前还不清楚。

    为了评价接受更为积极治疗患者的临床特征,以及评价居住在更为积极采取有创性治疗策略地区的AMI患者,是否较居住在更为积极采取药物治疗策略地区的AMI患者具有更好的远期生存率,我们进行了一项全国性的人群队列研究。

    研究共纳入来自美国各地区(医疗模式各不相同)的、参加老年医疗保险的患者158831例,均为1994~1995年间以首发AMI确诊入院者。根据患者所居住地区的有创性治疗(30天内接受心导管手术)与药物治疗(出院时对适宜的患者应用β受体阻滞剂)的强度,随访7年(平均3.6年)。主要终点为7年随访期间的长期生存率。

    我们根据COX危险度比例模型制定一个AMI严重性指数来预测1年死亡风险,包括年龄、性别、种族及其相互作用,以及社会经济状况、合并疾病、临床表现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