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22664
答辩论文摘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1期
     子宫颈癌新辅助化疗中不同化疗途径的疗效比较

    论文报告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 张家文

    目的:观察不同给药途径新辅助化疗对巨块型(肿瘤直径≥4 cm)或局部晚期子宫颈癌的疗效及毒副作用。

    方法:回顾性分析1997年9月至2003年9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收治的174例巨块型或局部晚期子宫颈癌应用动脉介入化疗(动脉化疗组,69例)及静脉化疗(静脉化疗组,105例)的毒副作用和疗效。

    结果:动脉化疗组的化疗有效率为82%,化疗后手术率为67%;静脉化疗组的化疗有效率为83%,化疗后手术率为71%;两组分别比较,差异均无显著性(P>0.05)。化疗期间未发现不能耐受的毒副作用。动脉化疗组的3年和5年生存率分别为76%和70%,静脉化疗组的3年和5年生存率分别为78%和71%,两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

    结论:新辅助化疗对巨块型或局部晚期子宫颈癌的治疗是安全有效的。静脉化疗使用简便、经济,无需特殊设备,有较大的临床应用价值。 华南地区

    中年妇女绝经相关症状调查

    论文报告人:中山大学第二临床医院 洪顺家

    目的:了解广东地区中年妇女绝经相关症状的发生率和相关因素,为中老年妇女保健提供决策依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