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22607
氟喹诺酮在呼吸道感染中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1期
氟喹诺酮在呼吸道感染中的临床应用//

     编者按 5月17日,春意盎然的杭州迎来了远道而来的德国客人——柏林Charite医学院胸科和传染科主任Hartmut Lode教授,他应邀来我国以《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AECB)的治疗新进展》为主题进行了5城市巡回演讲。来自全国的16位抗感染领域专家赴杭参会,就AECB的治疗和氟喹诺酮对呼吸道感染的临床应用举行圆桌论坛。刘又宁教授和何礼贤教授主持会议,并代表与会专家感谢第一制药(北京)有限公司为AECB的临床诊治所创造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的机会。

    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治疗进展

    德国柏林Charite医学院 Hartmut Lode 教授

    我今天想就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的诊治及喹诺酮的疗效与各位进行探讨。

    AECB的流行病学

    美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死亡率显著升高。

    病变严重程度分级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全球倡议将COPD分为Ⅰ、Ⅱ、Ⅲ、Ⅳ级,其中Ⅱ、Ⅲ级严重患者往往存在革兰阴性杆菌(G-)感染,这是喹诺酮在AECB治疗中占重要地位的原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