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47
宝宝从吃奶到吃饭(一)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CCTV.com
问:添加辅食对小宝宝们到底有什么样的作用?,问:是不是越早添加辅食越好?,问:什么时候比较适宜添加辅食?,问: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
     张 峰 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参与国际多中心合作的(流感项目)研究.从事乙肝疫苗,免疫持久性及换乳期营养管理效果的研究.主编参编专著6部,撰写科普文章60余篇。(左)

    刘 莉 副主任医师,擅长儿内科常见疾病,儿童保健、生长发育、营养指导、疾病预防、计划免疫、早教指导、小儿神经心理发育参与撰写,育儿书籍三本,撰写并发表论文数篇。(右)

    主持人: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正在为您直播的《健康之路》。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今天是6·1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的小朋友最开心的一天了,今天我们来关注一下儿童们的健康,更确切的说是婴幼儿的饮食和营养的问题。随着宝宝们来到世界上,一天一天地长大,他们对整个的营养的需求也是在一天天的增加,有时候妈妈的乳汁恐怕就不能供给小宝宝们的需求了,那么什么时候应该给这些宝宝们添加一些人间烟火,也就是添加一些辅食,又应该添加一些什么样的辅食呢?那么今天我们就请到了两位相关的专家为您介绍一些情况。

    问:添加辅食对小宝宝们到底有什么样的作用?

    答:添加辅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孩子到了4到6个月的时候,只吃妈妈的奶或者是配方奶粉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营养需求了,那么孩子的胃容量是有限的,咱们不能靠无限制的增加液体奶量来增加营养的需求,所以这时候需要开始添加辅食。还有,对于孩子来说,吃半流质和固体食物是需要学习的,所以这时候要开始学吃了,孩子这个时候接受不同口味的食物对他今后减少偏食、挑食的习惯是非常有好处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