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48
宝宝从吃奶到吃饭(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CCTV.com
如何判断宝宝添加的辅食到底合不合适呢?,喂养的方式与宝宝的身高和体重有关系吗?,为什么某些小宝宝长的比较慢呢?,是不是宝宝出生时体重
     张峰 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参与国际多中心合作的(流感项目)的研究,从事乙肝疫苗免疫持久性及换乳期营养管理效果的研究,主编参编专著6部,撰写科普文章60余篇。(左)

    刘莉 副主任医师,擅长儿内科常见疾病,儿童保健生长发育,营养指导、疾病预防、计划免疫、早教指导、小儿神经心理发育。参与撰写育儿书籍三本,撰写并发表论文数篇。(右)

    主持人 大家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正在为您直播的《健康之路》欢迎您收看并参与我们的节目,在昨天的节目当中,我们为家长们介绍1岁之前的小宝宝们应该在什么时候开始给他们添加辅食?添加一些什么样的辅食?该添加多少?等等这样家长们经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那么节目播出之后,很多家长们都非常关心这些问题,而且也向我们提出了各种五花八门经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那么我们在今天的节目当中依然请到了昨天的两位嘉宾,为您做相关的介绍。

    如何判断宝宝添加的辅食到底合不合适呢?

    首先就是说看他这个孩子他是不是爱吃,能不能接受这些食物,再一个就是注意观察一下孩子的大便情况,但是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说我们应该通过观察孩子的体格发育的情况,来看一下他这个辅食添加是不是正确。

    喂养的方式与宝宝的身高和体重有关系吗?

    有一定关系,因为每一个孩子和孩子之间是有个体差异的,每一个孩子他有他自己生长发育的曲线,一般来说6个月之内的孩子,他每个月能长600克,6个月到12个月的孩子,每个月大约能长300克,1岁到3岁的时候每个月能长150克,大约在这个上下,就应该算基本正常。也就是说我们主要是看他自身生长发育的速率是不是正常。

    为什么某些小宝宝长的比较慢呢?

    实际孩子和孩子之间不具有可比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