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耳鼻喉科 > 鼻及鼻窦疾病 > 鼻腔疾病 > 鼻炎 > 妊娠期鼻炎(管缩性鼻炎)
编号:10730556
慢性鼻炎的早期征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网易社区
     慢性鼻炎指鼻腔黏膜和骨膜的慢性炎症性变化,引起鼻塞,流涕等一系列症状。

    ①由于多次反复发作的急性鼻炎、全身慢性病、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环境污染等因素,使鼻黏膜下血管失去收缩力,扩张、潴液,造成鼻塞,鼻涕增加,前鼻孔有时可见到又红又大的下鼻甲,像一个光滑的红果子状。

    ②病程加长后,可以造成黏膜骨膜组织增生,而成肥厚性鼻炎,症状从而也相应加重。甚至使病人感到“气迫”,影响正常劳动、生活、休息,是一种十分痛苦的“小病”。

    ③在环境、气候干燥和某些粉尘污染下,可以使黏膜、骨膜细胞腺体萎缩,分泌物减少,成为干燥性鼻炎;钉时内分泌影响,还可发展成结干痂,或有奇臭的萎缩性鼻炎,这种病鼻涕呈干痂,贴在鼻黏膜上,不易排出,常需洗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