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头痛
编号:10748952
看速效救心丸如何治好偏头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9
     一天中午,陈药师正要下班,李大叔“哎哟、哎哟”走进药店。

    “大叔,怎么啦?”陈药师走向前关切地问道。

    “我的偏头痛又犯了,而且痛得厉害!快开些好药给我吃!”李大叔说。

    “你还吃消炎痛吗?”陈药师问。

    “消炎痛治偏头痛效果好是好,可是,我不能再吃了。我的胃一直都是很好的,半个月前,突然痛得很严重!我去医院,医生说,我的胃痛就是由于经常吃消炎痛引起的!医生嘱咐我以后不要再吃了,不然,不仅胃痛,还可能会引起胃出血。”李大叔说。

    “医生有没有给你开治疗偏头痛的药?”陈药师问。

    “开了,有好几种药,除了西比灵,其他我不认得。吃了一个星期,效果不怎么好。我听人说,止痛药对胃不好。所以,我想您能不能给我用些中成药?”李大叔说。

    “好吧。你试试这药,我给好几个人服过,效果不错的!”陈药师说着就给李大叔一盒速效救心丸。

    “敕效救心丸?这不是治心脏的药吗?我可是头痛,张冠李戴,你、你不会搞错吧?”李大叔疑惑地问。

    “绝对不会搞错!”陈药师说,“速效救心丸确实是治疗心脏病的良药,不过,它活血化瘀,具有舒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使微循环血液流速加快的功能,并能降低血脂、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使血小板聚集率和吸附力下降,对血液黏稠度有调节作用。偏头痛发作前半小时口服15~20粒,1小时后口服6粒,头痛缓解后每天早餐后服8粒,10天为一疗程。据文献报道,有效率为93.3%,没有明显的不良反应。”

    李大叔虽然买走了那盒速效救心丸,但心里还是半信半疑的。不过,两天后,他就兴冲冲地再次走进药店,高兴地对陈药师说,他的头不痛了!而且,临走前,他又再买了一盒速效救心丸。 (江 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