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021
三块组织联合移植再造左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9
     本报讯 前不久,河北唐山二院手三科成功为一左手自2~5掌骨基底、第一掌骨中段水平截肢、截肢端皮肤坏死的患者实施了双侧第2足趾与股前外侧皮瓣三块组织一期移植手再造术,现移植组织全部成活,伤口愈合良好。

    20岁的小伙子张某,左手被扪合机轧伤,在某医院行左手掌骨基底截肢术,术后残端皮肤坏死,残端遗留4cm×5cm的创面、骨组织外露,患者转至唐山二院手三科要求手指再造。刘会仁主任和全科医师仔细分析病情,反复论证,打破常规,制定了同时移植带跖骨的双侧第2足趾加右侧股前外侧皮瓣,三块组织一期移植再造手的计划。经过周密术前准备,刘会仁等六名医生组成三个手术组,在麻醉科、手术室人员的通力协助下,历时10个小时,用股前外侧皮瓣包裹趾骨重建了一、三掌骨、手掌、拇指和中指。再造手有足够长度的手指和“虎口”,可实现良好的捏握功能。 (范琳)

    山东济南第二人民医院启动眼科救助基金

    本报讯 山东省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于6月6日爱眼日启动浩华眼科救助,首次启动基金三万元。

    这项眼科救助基金是前段时间由浩华不动产机构凌总经理捐助的。他投入十万元在该院成立“浩华眼科救助基金”,旨在救助非常贫困的眼底病患者。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希望能通过此项基金的启用对贫困的眼底病患者及家庭有所帮助。医院开设咨询电话:0531-87930188。

    此外,该院还在爱眼日当天对眼科病人免除专家挂号费,近视眼激光治疗中心在6月6日~10日期间对来院做近视眼激光手术的学生(持学生证)减免部分手术费。 (于娜)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

    开设晚间人流门诊

    本报讯 近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推出了晚间人工流产绿色通道,病人可以在晚间直接到妇科病房就诊,进行普通人流或镇痛人流。

    据介绍,在该院每天接诊的做人工流产手术的患者中,24岁以下的女性占60%,她们白天忙于工作,没有时间来医院。另外人工流产本身容易涉及个人隐私,许多女性不希望周围的同事知道,也就不愿意白天请假前来就医。以往一般病人只在白天进行人工流产手术,只有急症才安排在晚间进行。此次妇幼保健院晚间人工流产绿色通道的开通,解决了这些女士的烦恼。 (董自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