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725
教你几招烹鱼技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09
     巧除鳞 在宰杀鲜鱼时,用醋将鱼身擦一下,鱼鳞很容易被除去。也可放入80℃的热水中泡一泡,然后从热水中拿出来用冷水一冲,再用刷子一刷,鱼鳞就能去掉。

    巧防滑 在宰杀鲜鱼时,如果手打滑拿不住鱼,可把手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下,再用手拿鱼就不打滑了。

    巧除腥 油炸鲜鱼前,先将加工好的鱼放入牛奶中浸渍片刻,可除去腥味,使鱼的味道更加鲜美可口。

    巧防碎 在煎鱼前,用鸡蛋浆涂在鱼身上,鱼下锅后,因鸡蛋浆遇热很快凝固,可使鱼不粘锅,不破碎。

    巧调味 在做糖醋鱼时,只要按两份糖、一份醋的比例调配,便可收到甜酸适度的效果。

    巧增鲜 在煎速冻鱼时,待鱼下锅后可在汤中加入少许牛奶,拌匀后撒入煎锅上,这样煎出来的鱼,味道可接近鲜鱼,其肉质细嫩可口。

    巧保鲜 在烧、炖鱼汤时,锅中须加凉水,并要一次加足,烧、炖中不可再加水,否则,会冲淡鱼汤的鲜味。

    (大 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