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相关资讯
编号:10772913
老中医要再次挑战绝食记录,无权威机构愿意鉴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9日 中国宁波网 郭翔鹤
     最早爆出“老中医陈建民将再次禁食”报道称,武汉琴台管理处主任王家胜说,该处已同承办此次活动的北京某广告公司达成初步意向:8月28日至10月16日,在琴台水榭举办“陈建民挑战生存极限,创禁食50天世界纪录”活动。

    昨日下午,晨报记者就此致电陈建民向其求证时,对方显得有些愕然:“你从哪里得到这个消息的?这还是处于保密阶段的事!有这个打算,但还没有最后定论。”看来此事并非子虚乌有,这个行动的策划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只等当地有关部门批准就会召开正式新闻发布会。

    “机密”已经曝光,陈建民自然打开了话匣子:“既然再绝食,就要有所突破。”

    “我身体比绝食前还好”

    经过了绝食成功后一年多时间的修整,年过半百的老中医“身体感觉良好,甚至比禁食前还要好”。陈建民说:“当然,绝食是否会对我的身体产生长远的不良影响还有待科学验证。”

    “我对合作者有要求,一定要利用好这个资源,对绝食过程进行严格的科学检验。”

    陈建民去年绝食过程中的饮水是否含营养液、摄像头无法在夜晚监视老中医等细节曾饱受质疑。在此次绝食中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陈建民说:“这次我们将安装红外摄像系统,我50天共1200小时的绝食过程都将被记录下来,即使是黑夜中的举动都不会被系统放过。”

    陈建民绝食行动的质疑者“反伪斗士”司马南去年也曾写信给中国科协要求验证老中医绝食真伪,但一直无下文。对于这种“检测真空”陈建民表示,如果有权威机构愿意出面,自己今年绝了食,明年还可以再绝。如果没有人“接招”,只好“自己私下请了”。

    不惧“商业炒作”指责

    由于去年49天的绝食行动商业意味浓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