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职场生涯
编号:10628413
关系过密影响战斗力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0日 搜狐健康论坛
     关系松散有利于消除偏见

    研究也发现,成员之间松散的内部关系可能比紧密的关系更利于实现目标。关系较为松散的成员能在不破坏纪律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摒弃自己的偏见。而紧密团结的组织中,其主要成员的分歧会导致帮派的产生,各方不容易放弃自己的观点,导致矛盾的激化。

    心理学家也研究了顺利完成任务的特种部队和宇航员的团队特征。

    研究结果表明,这些人的共同特征表现为独立、不受约束、自信、能忍受不确定性以及容易与别人交往。美国国家空间生物医学研究所的首席顾问、加州大学人类学教授劳伦斯·帕林卡斯博士说:"他们表现得不太喜欢与人交往,社交需求相对贫乏,也不太需要别人支持。"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