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9392
畸形家庭孕出“仇恨”童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3
     是什么促使10岁女童点点(化名)在自家水缸和水盅里投毒?记者采访中发现,点点由于从未尝过家庭温暖,她自闭、自卑,心中只有“仇恨”。

    据介绍,点点8岁那年,就被两次送人。第一次是送给一个没子女的家庭,点点叫他们爸爸妈妈。3个月后,他们收养了个男孩,就不要点点了。第二次是被送给本镇一单碇心昴凶樱愕阌纸兴职帧2痪茫飧瞿腥艘膊灰愕懔恕?br>“我又不是猫儿狗儿,要被人送来送去。”点点说,宁愿在外面饿死也不愿回来“遭人嫌”。点点为此离家出走两次。

    点点投毒这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点点说,从没人给她过儿童节,更没人问过她过得好不好。

    “别的小朋友过生日,再穷至少都有鸡蛋吃,我过生日提都没人提,没人关心我,我恨他们。”

    记者不知道点点口中的“他们”指的是哪些人。但从她说这句话时握紧的拳头,湿润的眼眶,记者似乎“明白”了埋藏在点点那颗被扭曲童心深处的辛酸与“仇恨”。

    《重庆晚报》2005.6.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