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9393
锦州一考生高考时情绪失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3
     锦州考生刘新(化名)在高考第一天,突然情绪失控,撕毁了自己的试卷后又将前座考生抓伤——她彻底崩溃了。该考场因此延长了10分钟答题时间。

    记者了解到,高考前半个月,刘新的父母曾向班主任老师反映孩子有精神恍惚的症状。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王秀珍表示,这是很典型的人在应激状态下导?br>的急性精神病性反应。“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紧张、恐惧的情况下,高考过程中监考老师、保安等都可能会对考生造成影响。”她表示,发病与孩子自身的个性素质有关,同时也与家庭遗传和教育模式有关。因此考生应接受系统的心理治疗和放松治疗,家里人应尽量减轻孩子的压力,创造良好的环境。

    《新文化报》2005.6.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