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9403
消灭蒜味的“口腔除臭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3
     很多人喜欢吃蒜。经常吃蒜好处极多,据研究,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有抗菌消炎、减少慢性炎症癌变的机会,对于预防食管癌、胃癌等功效显著。吃蒜以生食效果最佳。然而让人心烦的是,吃了生大蒜后,口中的蒜臭味实在让人讨厌。特别是在交际场合和工作日,吃了大蒜只要一张口,那股气味就难免让周围的人投来岫竦难酃狻2还源笏獾呐笥巡灰衬眨衷诒收呔透嫠吣钢智?br>除口中蒜臭味的办法。

    ■口香糖

    口香糖中都含有薄荷,对消除蒜臭味效果良好。吃了大蒜后,口中嚼一块口香糖,蒜臭味会很快消除。

    ■牛奶

    吃大蒜之后喝一杯牛奶,会很快消除口中的蒜臭味。

    ■茶叶

    味苦性寒,有清心利尿、止渴除烦、醒神清脑、消食去腻以及抗癌等功效。用浓茶漱口、饮茶或口中咀嚼茶叶,有助于清除口臭。吃了大蒜之后,将一小撮茶叶分数次置于口中,慢慢咀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除臭效果颇佳。

    ■金橘

    吃大蒜后,可取金橘三、四枚,慢慢嚼食,口臭可除。

    ■柠檬

    在一杯沸水中,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入一些冰糖与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柚子

    取新鲜柚子去皮后嚼食,可消除口中蒜臭味。

    ■山楂

    取新鲜山楂20枚或山楂片(炒焦)30克,加水煮汤,再加冰糖适量,徐徐饮服,能消除口中蒜臭味。

    ■蜂蜜

    取蜂蜜一汤匙,用温开水一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饮用,对便秘引起的口臭有效。吃大蒜之后,饮蜂蜜水一小杯,也有清除作用。

    ■绿豆

    绿豆是夏季消暑解毒良药。吃大蒜之后,喝一碗绿豆汤,有助于消除口中的蒜臭味。

    文/苏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