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9388
雀巢奶粉碘超标应禁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3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8日对“婴儿配方乳粉中碘含量”问题表态:碘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婴儿配方乳粉应禁止生产和销售。这是自“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发生以来,国家相关权威机构对“婴儿配方乳粉中碘含量”问题的首次公开表态。

    国家标准委说,我国现行用于规范婴儿配方乳粉生产的两个标准均为强制性标准。两标准中对于碘含量的指标要求均为每百克30微克至150微克,婴儿配方乳粉中的碘含量超过此范围均为不符合标准的产品。

    对于雀巢在此次事件中的行为,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昨天称,雀巢与中国五部法律法规发生了“碰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

    《京华时报》2005.6.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