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之路
编号:10712749
关爱老年人生活,健康愉快度晚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3日 CCTV.com
老年人习惯午饭后晒晒太阳,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老年人注意保暖能预防心肌梗塞,睡懒觉会影响老年人的泌尿系统,老年
     人步入老年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抵抗力减弱,各内脏器官的生理功能也相应减退。比如老年人新陈代谢缓慢、消化能力减弱、腺体分泌减少等等,因此要合理地安排好老年人的生活起居。那么怎样才能增强老年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老年人在营养方面有什么样的特殊需求?这些也正是本期《健康之路·健康星》所关心的话题。告知所有的老年朋友,如何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晚年。

    下面是本期《健康之路·健康星》节目中所涉及到的有关老年人的健康知识和健康常识,希望能给更多的老年朋友提供一些帮助。

    老年人习惯午饭后晒晒太阳,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午饭后阳光中的紫外线过于强烈,不宜在户外休息活动。晒太阳的最佳时间是上午8至10时和下午4至7时,这两个时段日光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