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767270
情绪乐观晚年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3日 《家庭医生报》 2005年第24期(总第1009期 2005.06.13)
     没有人可以时时刻刻都保持恬静愉悦的心情,也没有人可以由早至晚地发怒。有丰富人生经验的老人,理智地把握好自己的情绪,应该是不难做到的。

    如果为一些芝麻绿豆大的事情而与他人争吵,不妨赶快冷静一下,想一想后果值得吗?就算胜了也会导致双方皆苦恼。倒不如宽宏大量一点,尊重“少动口,不动手”的箴言好了。接着可以转移注意力去做一些劳动或运动,不要让自己空闲下来惦记刚才不愉快的遭遇。另外,如果遇到旧日好友不幸去世,不妨找一两位知心朋友相互交谈,来消解心中的悲痛情怀,这总比独自瑟缩房中要好多了。

    老年人具有丰富的阅历,这应该是形成自信心的前提。遇到不愉快的事要学会自我安慰,多想想好的一面,在内心冲淡与别人“斗气”的念头,这才是属于主宰自己情绪的积极方法。所以,热爱生活,满怀希望,心胸坦荡,情绪乐观,只要你肯去做,晚年哪有不快乐呢!, http://www.100md.com(周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