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31493
在脊柱外科领域收获成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3日 科技日报
     2003-2004年度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吕德成是骨外科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现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全国委员、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辽宁省骨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创伤骨科委员会骨与关节损伤学组委员、中国保健科学技术学会老年医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兼任《中华外科杂志》、《中华创伤骨科杂志》、《中国骨肿瘤骨病杂志》等10余家杂志编委。先后获“全国优秀院长”、“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优秀管理者”、“辽宁省‘五一’奖章”等荣誉称号。

    吕德成同志曾留学匈牙利,在SemmelweisMedicalUniversity研修骨外科。从事骨科专业20多年,医德高尚,治学严谨,在脊柱外科及关节外科领域有突出造诣,尤其在急性脊髓损伤的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承担国家科委“九五”重点攻关课题“急性脊髓损伤的临床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此领域处于国内较领先地位。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科研课题11项,获省政府科技进步奖5项,省科技成果奖1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写著作及教材5部,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始终以教学育人为己任,已培养博士、硕士毕业生几十人,并获得东北地区高校优秀教学软件二等奖、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软件二等奖。

    作为医院管理者,吕德成始终贯彻“科技兴院”战略,坚持正确办院方向,使医、教、研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医院已有近20个医疗项目分别达到世界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张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