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2908
双眼皮手术既简单也不简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3日 中华女性网
     很多女孩子要想变美,首先会选择去做双眼皮。关于双眼皮美容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当代女子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学博士蔡光浩。

    蔡博士介绍,在国外发达国家,因为整形美容行业管理非常严格,所以从业医生不敢夸大其词,也没有虚假广告之说,否则当事人会为此失去从业资格。但国内因为该行业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发展很快,但管理不严格,导致虚假广告得不到有效的控制。一些美容院利用消费者不懂医学常识的机会,使用一些虚无缥缈的新名词蒙骗消费者,比如有些美容院说用“高分子材料”、“高科技”做双眼皮等等,严重扰乱了整形美容市场。实际上,做双眼皮目前只有两种通用的方法,即埋线法(不动手术刀)和切开法(动手术刀)。但国内许多女性受了上述虚假广告的影响,误以为正规医院的技术太落后,方法太陈旧。

    蔡博士介绍,虽然双眼皮手术并不复杂,但若不成功的话,后果很严重。比如有的患者睡觉会闭不上眼,久而久之,容易引起眼球溃疡、角膜溃疡,甚至导致失明;有的因为双眼皮手术缝合后止血不彻底,血渗入眼球后部,眼内血压升高也会导致失明;最常见的是两侧双眼皮不对称,严重影响了美观,有些人不得不经常戴着墨镜,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方便。另外,第一次做双眼皮的人,如果手术不成功,二次修复很难达到第一次手术的效果,而且费用会比首次手术高出3至5倍。

    用业内人士的话说,整形手术有三千多种,看一个整形医生水平的高低,就看他双眼皮做的好不好。蔡博士建议,美容整形每一种方法都是有利有弊的。想做双眼皮,最好不要轻信广告的宣传,应通过多种渠道咨询和了解相关的知识,同时,到医院实地考察,了解医生的情况也是很重要的,切莫盲目相信夸张的广告宣传。

    (耿兴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