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9303
抗感染药物研发领域风水轮回——生物技术公司有望成主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4
     大型制药企业正逐渐退出抗感染药物市场,生物技术公司有望取代他们的主导地位。然而,目前生物技术公司却十分缺乏研发新一代抗感染药物的经验。

    2004年12月1日,赛诺菲-安万特正式宣布,将其抗感染药物业务单独剥离出来,组成一家独立的公司Novexel。Novexel公司25%的股份将归赛诺菲-安万特所有。此外,该公司还将从以波士顿Atlas风险投资集团为首的投资财团处获得4000万欧元(约合5200万美元)来开展现有的新药研发项目,其中包括2项一期临床试验和3项临床前研究。随后,德国拜耳也宣布,该公司可能将以业务分拆方式全面退出抗感染药物市场。

    ■大型制药企业纷纷退出

    业内人士指出,上述事件表明,大型制药企业已经在开始调整自己的未来发展策略,今后将不再专注于抗生素和抗真菌药物的研发和销售工作。与此同时,一些生物技术公司则将逐渐取代大型制药企业以往的主导地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