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9254
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挂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6
     本报四川讯 6月12日,我国第一个开放性国家级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在经过5年的试运行后,正式在四川大学挂牌。

    2000年2月,该中心经科技部批准在成都组建。该中心依托四川大学,按照市场机制运作,建立了股份制的独立法人实体。中心自筹备之初,便围绕生物医学材料、接弥踩胩濉⒆橹こ獭⒖厥拖低臣跋冉圃旃ひ占际醯确矫妫箍硕?br>方面、多领域的研究,取得了“Ca-P生物材料的骨诱导性及其机理研究”这一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的重大研究成果。目前,该中心已申请专利技术32项,发表论文300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一、二等奖8项。

    (於红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