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9215
取消医院药品加价药品营销依旧换汤不换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6
     长期困扰老百姓的“看病贵”难题,最近似乎看到了解决的曙光。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日前透露,卫生部拟取消被认为是药价虚高根源之一的“医院药品加价”政策。“一石激起千层浪”,消息传来,各方反应十分激烈。不少业内人士对该项措施的可行性提出质疑,并且表示,取消药品加价,皇羌跎倭艘皆?br>的收入,医生开处方拿回扣的收入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可行性遭到质疑

    一位多年在医院工作的人士表示,取消药品加价意味着医院收入锐减。要保证医院正常运行,国家要么加大对医院的补贴,要么就允许医院提高诊疗费用。但前者在短期内似乎很难实现,如果是采用后者,显然还是无法解决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院管理人士提出的问题更为尖锐。他认为,取消药品加价,就意味着药品在医院这个环节是平进平出,医院不仅不能从药品销售中获利,而且还将处于“赔本赚吆喝”的状态。“药品的仓储、采购、质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