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9217
荥阳药品检验实现“三个转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6
     本报河南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荥阳市药检所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实现了检验工作的“三个转变”。

    一是观念转变。从以检验为中心向以监督为中心转变,使技术监督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行政监督,将药品检验工作主动融入到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大局之中,增强药品监督抽验的靶向性,提高检验工作的效率。二是行为转变。从“为检验而检验”向“走出实验室”转变,增强抽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参与药品稽查,不断拓宽检验渠道,创新检验方法,随时为药品稽查提供信息。检验机构与药品监管部门共同构建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技术监督与行政监督的有机结合。三是作风转变。从“药品检验唱配角”向“药品检验当好药品监督的眼睛”转变,增强抽验工作的自觉性,推动技术创新,做到快速反应。

    (唐新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