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9218
打造药品快检“轻武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6
打造药品快检“轻武器”

     话题:药品快速鉴别箱的开发与应用

    采访人:本报记者 陈静

    被采访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药检所所长刘晓华

    记者:如何提高药品技术监督的有效性,实现药品抽验有的放矢,是目前抽验经费相对紧张的情况下业内人士较为关注的话题。您认为基层药品检验机构应该如何做?

    刘晓华:要使有限的抽验经费得到充分利用,就必须提高药品抽验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为此,必须在改革抽验机制和创新检验方法上下工夫,避免重复抽验、盲目抽验和无效抽验。从机制上来说,要把日常监督与定期监督结合起来,把计划抽验与监督抽验结合起来,把抽验覆盖面与抽验效率结合起来。从检验方法上来说,要研究和开发适应当前药品市场特点的快速检验技术和设备。

    记者:近几年来,不少地方推广应用了药品快速鉴别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