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8159
光明乳业市值4天蒸发过亿 总部选择沉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本报讯(东亚记者 司迪) 受到光明牛奶“回奶事件”和“早产奶事件”影响,光明乳业的股票连续收出第4根阴线。与此同时,光明乳业的市值在短短的4个交易日里,缩水超过1亿元人民币。

    从6月9日开始,光明乳业就连续遭到市场的抛售。

    4个交易日里,光明乳业的股价下跌了0.42元,跌幅高达8.6%。光明乳业股价的下跌,使公司流通股市值缩水了1.008亿元。

    光明总部选择了沉默

    本报讯 近日,光明牛奶成为百姓关注的一个焦点!“回奶事件”发生后,“光明”在长春黯淡下去了。对于目前的现状,“光明”方面是什么态度呢?昨日,记者就长春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但“光明”选择了沉默。

    14日,记者拨通了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女士办公室的电话,接电话的是王佳芬的秘书。她以王佳芬董事长正在开会为由拒绝了采访,并请记者联系光明乳业的新闻发言人弓妍奇女士。

    电话接到弓女士办公室后,工作人员说,弓女士要通过采访提纲才能回复。

    于是,记者将读者关心的下述4个问题:光明乳业对于撤回的光明牛奶将采取怎样的处理方法?对光明牛奶在长春某超市临时粘贴QS安全标识的事实,光明乳业将作何解释?对于光明牛奶在长春被一些商家撤柜的事情,光明乳业持什么看法?一系列事情对光明牛奶市场份额的影响,光明乳业将选择怎样的补救措施?这些问题被形成书面材料传真给了光明乳业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并说明了需要回复的时间和理由。

    但在记者通过电话确认对方已经接收到了传真件的情况下,光明乳业一直没有做出答复。直到记者发稿,光明总部一直都保持沉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