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3123
主动接种疫苗 健康孩子一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16
     目前来看,相当一部分妈妈对疫苗的认识不够,对其安全性心存疑惑,以至于宝宝甲肝疫苗的接种率普遍较低。为了让更多的妈妈认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近日中国肝炎基金会发起了“为了孩子健康,主动接种甲肝疫苗”的大型宣传活动,通过有关肝病专家和免疫专家的倡议和媒体对接种甲肝疫苗知识的介绍,提醒妈妈及时为宝宝接种疫苗。

    一、了解您的宝宝

    1.免疫力就是抵抗力 免疫力低下,指抵抗疾病的能力较差,同时也指体内免疫球蛋白含量不足。当有害物质入侵机体时,免疫球蛋白不足以吞噬掉有害物质,就会引发疾病。如果形象比喻的话,假如同样两个人,一个免疫球蛋白含量丰富,足以杀灭10万个细菌,一个免疫球蛋白不足,只能杀灭1万个细菌,当两人同时遭到5万个细菌入侵时,抵抗力强的(免疫球蛋白丰富),不会生病。而抵抗力低下(免疫球蛋白含量不足的),就会遭到细菌的侵害,导致疾病发作,最终借助药物杀灭细菌。

    2.提高免疫力,把好防御关 要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妈妈就一定要时刻关注宝宝的身体状况,为宝宝创造各种条件,把好疾病的预防关。如果宝宝生病了,一定要去医院找专业医生医治,不要自己胡乱买药吃。

    3.面对甲肝,宝宝更危险 凡是未感染过甲型肝炎病毒的人,无论是儿童还是成人均是易感者。但由于甲肝病毒感染与社会经济状况及个人卫生习惯密切相关,所以在我国,15岁以下的儿童及青少年最容易患甲型肝炎,因为病后获得了持久的免疫力,至成年时,患甲型肝炎者减少,老年人就更少了。

    甲型肝炎一般来说较易恢复,是一种自限性疾病,但6个月以内的宝宝发生甲型肝炎者病情较重,死亡率明显高于年长儿。有报道称,住院的半岁以内甲型肝炎占儿童甲型肝炎重型的70%,病死率约50%左右。(一)

    (葛兰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