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004
药品降价 药企何以如此紧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16
     本报讯 (记者 陈璐)最近,国家发改委酝酿降低药品价格措施的消息备受媒体关注,一场药品降价风暴即将来临。这样的消息无疑是令人鼓舞的……但一些国内药厂却为此难过,甚至一些媒体认为国内药企将走向生死边缘。

    记者连线国家发改委宏观政策研究所研究人员证实,发改委此次降低药价的目的,是尽量挤压药品从出厂到患者手中的中间环节造成的虚高价格,既保障医药企业的合理利润,又让老百姓从降价中获得更多实惠。因此,与以往历次药品降价不同,这次降低的价格是患者从医院拿到的终端药价,而不是制药企业的药品出厂价。

    然而,记者走访山东济部分药厂,多数药厂即使知道此次降价目的,但还是认为发改委降低药价会对药厂有一定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