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323
献血热潮涌泉城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16
     本报讯 6月14日是第二个“世界献血者日”。由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献血办、济南市卫生局、济南市献血办联合举办的“6.14世界献血者日暨争创无偿献血先进省”大型宣传活动日前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数千市民和大批的志愿者。记者看到,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报名者云集,献血车内一片繁忙。

    “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是由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联合发起的,今年的主题是“庆祝您血液的礼物”。

    据悉,我国的临床用血主要采自无偿献血者。随着近年来《献血法》的实施,各级政府部门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公民无偿献血意识在逐步提高,全国无偿献血工作正在健康发展。山东省在此项工作中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图为献血现场。(记者 冯少华 徐杰 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