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703
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16
     学科简介

    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是国内较早建立并进行内分泌疾病诊治的单位,系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山东大学内分泌代谢病方向硕士培养点、中西医结合方向博士培养点、博士后流动站,国家级内分泌代谢病继续教育培训基地,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内分泌代谢疾病临床、科研、教学、培训和保健中心,对山东省内分泌专业的发展和学科建设发挥着重要指导作用。

    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学术队伍实力雄厚、人才梯队合理,共有医生19人,护理人员20人,其中主任医师、教授4名,副主任医师、副教授7名,医学博士4人、医学硕士11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6名。学术带头人赵家军教授兼任中华内分泌学会中青年委员、山东省内分泌学会委员,入选“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山东省卫生系统杰出学术带头人”,获“2002年度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著名专家陈凌教授兼任全国骨质疏松和骨矿盐学会委员、山东省骨质疏松和骨矿盐学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开放床位70余张,年门诊量3万余人次,住院病人1000余人次;诊断符合率达99%以上,床位使用率达102%。在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骨质疏松症等内分泌常见病等多个领域,已形成了先进、科学的诊疗体系,对疑难病的诊断、危重病症的抢救、单病种控制等均达到了山东省和国内领先水平。其中,中西医结合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于2003年成立了山东省内分泌糖尿病研究中心,设甲状腺研究室、糖尿病研究室、细胞培养室、同位素131碘治疗室、分子生物学室、中西医结合研究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