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028
山东首例肺移植手术获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16
     本报讯 日前,一例64岁双肺间质性纤维化、血氧交换功能严重障碍的终末期肺病老年男性患者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胸外科成功实施了右单肺移植手术,成为亚洲年龄最大的单肺移植成功患者,这也是山东省首例肺移植手术。

    患者术后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各项生命体征稳定,已度过了急性排异、感染、药物产生的毒副反应等道道难关,如期顺利康复。目前,病人的日常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

    在采访中,患者信心十足的对记者说:“我已经创造了一个年龄的纪录,我还要再创造一个生存时间的纪录,我要告诉那些患有严重肺病的朋友们,只要你有信心、只要你有决心,就一定能够战胜疾病,享受轻松愉快的生活。” (季 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