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339
微创拔牙术让您远离拔牙恐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6.16
     李小姐近日牙疼得厉害,到附近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有一颗牙齿龋坏严重需要拔除,曾经有过拔牙经历的李小姐闻讯后立即全身紧张,连忙来到咨询专家:“我以前拔过牙,又是敲又是凿,想起来就感到害怕,有没有什么办法既不用敲也不用凿就能把坏牙拔出来?”

    专家李振芳:对于一般牙齿的拔出只需要分离牙龈、安放牙钳、拔出患牙等几个步骤就可以较为轻松地拔出来,但对于一些牢固而难以拔出的牙就要较多的器械和步骤,其中敲和凿是完成手术必要的步骤,也确实造成患者的损伤、不适和恐惧心理。

    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外科目前在全省率先将微创拔牙术应用于临床,最大限度地减少患者在拔牙时的损伤和不适,让患者远离拔牙的恐惧。微创拔牙术是一种新技术,主要特点是不用敲也不用凿,使用较为柔和的专用高速涡轮钻去除患牙周围的骨质,轻松拔除患牙,特别适用于各种难拔牙齿的拔除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牙病患者。

    与传统拔牙相比,其主要优点是:手术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手术并发症少,临床观察微创拔牙术后出血、疼痛、感染、颞颌关节损伤等拔牙并发症明显减少。

    微创拔牙是现代口腔颌面外科的发展趋势,尽管才刚刚引入临床就已经得到了患者的普遍欢迎,成为口腔外科继心电监护拔牙之后的又一新的服务举措。

    专家介绍:李振芳,山东省济南市口腔医院口腔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擅长口腔颌面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熟练完成各种牙齿拔除术等各种手术,对三叉神经痛的诊治有独到之处,曾获科技成果三等奖。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 咨询电话:0531-86261964 8660641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