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颈椎病 > 信息05
编号:10623332
颈椎病分为几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颈椎病根据其发病和表现的不同分为6种类型。

    (1)颈型:表现是颈部酸痛、沉紧,尤其是长时间伏案工作后更加明显。颈后可有压痛点以及硬结、索条样反应物。此型是颈椎病中最轻的,如及时治疗可痊愈。

    (2)神经根型:表现是从颈肩沿上臂到手指有麻串感(“过电样”感),同时伴有颈型颈椎病的感觉。检查者一手牵拉患臂,另一手顶于患侧头颞部,双手相对牵拉,病人出现患侧上肢麻患感或疼痛感觉。或病人采坐位,用手叩击其头顶,或将头推向患侧,病人诉患侧上肢麻串感。

    (3)交感型:有头晕、头痛、眼花、耳鸣等表现,常与其他类型合并存在。

    (4)椎动脉型:经常出现发作性眩晕,可伴随恶心、呕吐,重者可在姿势突然改变的情况下发生猝倒。

    (5)脊髓型:多有下肢麻木、软弱无力,大小便失禁,以及消化道症状等。

    (6)混合型:同时存在上述两型或两型以上的各种症状,最为常见。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